Saturday 23 October 2010

Mysterious WikiLeaks founder revels in whistleblowing role






倫敦,2010年10月23日(法新社) - 維基解密阿桑格狂歡創始人朱利安在軍事機密洩露舉報人通過他的網站,但他自己的生活是籠罩在神秘之中。

擁有一批近40萬機密文件被發表在網站上週五,聲稱除其他事項外,美國軍方掩蓋了酷刑和虐待的伊拉克人被伊拉克安全部隊。

他們還認為,數百名平民被打死,美軍檢查站後,以美國為首的入侵推翻薩達姆侯賽因 2003年。阿桑格的瘦長,開庭在新聞發布會上週六在倫敦,捍衛了釋放的文件為契機,以顯示“真理”的伊拉克戰爭。身著深色西裝清醒,白襯衫和條紋領帶,他講得很慢,因為他一連說出故意數字和細節埋在文件 - 聲稱,例如,維基解密曾透露說先前未公開的15000名平民死亡,伊拉克。

最新發布的有關文件後,一批約 90,000記錄有關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的作用發表的秘密網站,七月,水泥阿桑格的聲譽視為洪水猛獸的五角大樓。阿桑格駁斥指控強姦他在瑞典取得對抗,聲稱他是一個骯髒的詭計的受害者運動。

週一,39歲的澳大利亞前電腦黑客,他否認了許可證申請居住和工作在瑞典,因為他未能達到要求。他已向瑞典移民局申請居留許可 8月18日,但兩天後,他提出他的申請媒體報導揭示了兩個婦女向警察提出的指控強姦和性騷擾。該探測器在瑞典繼續,雖然它沒有酒吧他離開該國。阿桑格數量創下了一個勺子,從伊拉克到冰島,甚至在他的主人中風阿富汗他一躍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


維基解密出版了近77,000名美國機密軍事文件上的戰爭在阿富汗7月23日。儘管一浪的批評,他已經瀕臨滅絕的生命 - 特別是在名字已被左未編輯 - 出版阿桑格堅持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維基解密'的目標帶來革命性的新聞。

“我們正在創造一個新的標準新聞自由,”他在一次訪問中告訴法新社斯德哥爾摩,並補充說:“這樣做,我們希望開放在世界各地的記者。”

阿桑格可以算得上是冠軍的透明度,但洩露一點自己和自己甚至拒絕給他的出生日期。他不停地移動,跳躍,從資金,資本和逗留在支持者和朋友的朋友,並說保密自帶的領土。

“我們在處理與其他組織,不遵守規則。我們在處理與情報機構,”他說。

什麼是已知的是,他出生於 1971年在澳大利亞東北部磁島,並在他早期的生活與他的母親住在這裡。阿桑格形容他的童年作為游牧民族,參加 37個不同的學校。在墨爾本長大,在20世紀 90年代,他發現了一個新的天賦:黑客。但他沒有去新的興趣無所遁形,他被指控的罪名有30宗電腦罪行,包括警察和美軍入侵電腦。

他承認大部分的收費和罰款後僥倖逃脫。

阿桑格說,他當時擔任安全顧問,研究員在新聞,開始了自己的IT公司。
2006年,維基解密誕生了。
“它開始作為一個十幾人之間的合作從人權,新聞和技術”的背景,他說。
“我們有三個目標:自由記者,通過建立與非,揭露弊端,創造和保存的歷史記錄。”

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的發源地是維基解密的第一個全球獨家新聞,圖形視頻美軍阿帕奇直升機在巴格達襲擊,炸死兩名路透社2007名員工和一些其他人。

由於阿富汗的文件發表後,阿桑格保持了低調。

現在,他拒絕提供手機號碼,並說他懷疑澳大利亞當局已凍結他的銀行帳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